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疾控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8-03-12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7年,我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舒城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务公开与办事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度共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总数138条(其中单位设置10条、人事信息3条、政策法规25条、办事服务9条、服务承诺3条、规划计划2条、财务信息7条、信息公开工作专题79条)除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开外,还通过疾控中心网站等媒体主动向社会发布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以及《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特别将为民办事、方便群众办事的各类信息通过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舒城疾控中心网站等多个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

三、规范形式,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一是按照要求,主动公开。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按照新版基本目录规范完善信息,按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主动做到公开内容及时、栏目归类准确、公开形式规范。

二是坚持原则,规范程序。严格按照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实施网络安全管理,严格按信息发布制度,进行信息发布,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凡是法律、法规、规章要求,只要不属于不予公开的事项,都对外予以公开,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三是严格审核,保证质量。为了确保信息公开达到及时、准确、完整的要求,明确了1名同志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员、审核员和发布员,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在信息收集、整理、发布、审核等过程中严格把关。

四、丰富载体,创新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一是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网站的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舒城县疾控中心门户网站等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和信息更新维护,整合门户网站与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资源,实现数据同步、信息共享,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新形式、新渠道。创新政务公开方法,探索开通政务微博,利用新媒体发布政务信息,积极与公众互动交流。

四、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存在主要问题是:公开信息不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仍存在更新不及时、更新数量不多的现象;公开的程序仍不够规范;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对单位内部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办公室要及时搜集、整理信息公开内容,及时规范发布信息。二是进一步扩展公开渠道,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并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丰富网站专题专栏,充分发挥网站政策宣传、民心互通、便民利民的作用。三是利用自家网站、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