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度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3-16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7年,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县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规范服务、公开透明、依法高效的原则,切实抓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根据《舒城县政务公开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7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有关负责人会议,结合实际,并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明确责任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职责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领导,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完善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二)严格日常管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一是组织人员参加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二是认真开展政府信息收集工作。三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的网上信息录入。四是坚持重大决策公示制。

(三)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政务公开程序

是严格政务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严格按照《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公开内容、公开程序,推进政务公开依法规范化、制度化。

(四)加强监督检查,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一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制度和规定,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评议。二是设立行政效能投诉箱,畅通政务公开投诉监督电话(0564-8621547)。

二、拓展载体,丰富形式

我单位认真落实《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了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社会监督、服务项目、招标信息、办事指南等。在单位办公楼内设立了信息公开栏,公开了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照片、姓名及胸牌号,公开了医务人员的“九不准”等规则。我单位2017年度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04条。

我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尽快建立自已的门户网站,加大妇幼保健与计生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信息公开工作覆盖面,逐步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上级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动态、人事调整、民生工程、三公经费的使用、社会维稳等信息,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众办事。加大政务公开透明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