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 回应关切 > 互动回应 > 百姓畅言
号: 728520180/201901-00034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内容分类: 百姓畅言 发文日期: 2019-01-25 00:00:00
发布机构: 金寨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19-01-25 00:00:00
来源单位: 市场监管局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名  称: 部门信箱回应
文  号: 词:

部门信箱回应

2019-01-25 00:00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场监管局 文字大小:[ ] 我要纠错 背景色:       
来信信息
信件编号: 2019014330
信件类型: 我要举报
来信标题: 黑市成品油到底谁来管
来信时间: 2019-01-21
来信内容:
2017年9月安徽省出台了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的通告,2017年11月金寨县出台了成品油市场长效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2018年10月金寨县又成立了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工作组,为什么政府出台了这么多文件,黑市成品油在全县范围还是那么猖獗?为什么这么多职能部门不敢清理?是不是这些非法经营者有什么保护伞?
回复内容
答复单位: 市场监管局
办理时间: 2019-01-24
回复内容:

为了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等行为,确保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正常运行,市、县先后出台了整治文件,并成立了有14个部门参加的县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专项整治牵头单位。

经过两年来的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未能解决的问题,比如:我县虽然没有非法加油站点,但企业施工工地自用油还有10处,有少数个体运输户改装车辆非法从事柴油经营还是没能杜绝。我局已查处非法经营柴油案12起,依法进行了处理。

由于辖区公路上流动加油的油罐车一部分是企业自用油,因机动性强且监管职能涉及数个部门,其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许可及人员信息监督检查难度大,所以还存在少数非法个体运输加油的问题。

今后,我们将督促企业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落实经营资质资格要求、安全生产责任、加油站点规范化建设和诚信经营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增强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的意识和责任。推进联合执法,将本着发现一辆检查一辆的原则,加强对公路流动油罐车无许可证运输,驾驶员、押运员无资格从业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保持对流动油罐车的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规范了我县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了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流动油罐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