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千人桥镇 > 筹资筹劳

千人桥镇2019年午季财贸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8-24 11:35 信息来源:千人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印发《千人桥镇2019年午季财贸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

      现将《千人桥镇2019年午季财贸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19年8月12日

 

 

                                                             千人桥镇2019年午季财贸工作方案

 

为了快捷、高效地抓好2019年午季财贸征收工作,确保我镇按期顺利完成午季财贸任务,依据上级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征收任务

本期午季财贸任务总额是3679455元,其中:生产性水费1146338元,生产性电费1777162元,一事一议筹资755955元,具体任务见《关于2019年各村农民负担计划的批复》(千政[2019]117号)文件,到户具体任务将以农民负担监督卡发放到户。

二、工作安排

(一)时间:从8月14日召开动员会开始,到8月23日结束。

(二)方式:继续实行“定时、定点、定额”的三定征收,征收时间为8月14日至8月23日,征收地点为各村村部,定额为全年应征农民负担任务。

(三)力量:午征财贸征收工作,以镇组织,以村实施,实行班子成员联系村,镇干包村,村干包片,组干包户,带头户包亲属。具体由包村镇干负责。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方法、措施。

1.镇采用召开动员会形式宣传部署。

2.各村通过广播、会议、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全方位地宣传午季财贸征收工作。各村要对广播来一次全面整修,确保常响率达到100%,并确定专人管护和播放。各村要由村主要负责人、包村镇干轮流召开广播会,公布进度、找出问题、布置工作。

3.对外出农户,村要落实好其主要亲属负责通知,主要亲属包联络、包政策宣传、包任务落实。

4.外出农户无法落实的,要将任务落实到代耕户头上,督促代耕户交纳。

5.对土地流转给大户的,要敦促大户及时足额落实好流转费的上交,确保被流转户财贸任务的按时完成。

(二)明确任务、责任。

1.午征考评任务为:水费筹资任务村对镇必须100%完成,一事一议必须完成80%以上。村包片干部所包片完成任务须达到总任务的90%以上。

2.各村午季财贸完成情况,按完成比例时间先后进行排名,结合村财管理纳入年终考评(依据各村入库现金缴款单)。

3.各村要严格按照规定,一事一议筹资使用安徽省村内公益事业筹资筹劳凭据收取,水费使用安徽省政府非税收入专用收据收取,并由包村干部统一到农经站领取专用收据(另外,收取往年农户拖欠的各项费用,开据时必须注明费用具体所欠年份和项目名称,不得笼统开“尾欠”项目),并及时缴入镇“三资”代理服务中心专户(开户行:舒城县农村商业银行千人桥支行,账户名:舒城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账号:20000059605510300000106),不允许抵交抄兑,现金必须当日入库,不允许坐支、挪用,确保资金安全入库,杜绝白纸条抵库,坐收结束后及时和镇农经站结账,对出现问题的将追究坐收业务人员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严明工作纪律。

1.坚守岗位。午征期间,全镇上下一切围绕并服从服务于这项中心工作,同时兼顾做好扶贫及秸秆禁烧工作,镇、村干部必须坚守岗位,不得以任何借口擅自离岗,特殊情况请假必须经镇主要领导同意,否则,视为自行脱岗,情节严重的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党政纪处分。

2.扎实作风。午征期间,镇、村干部做到早到岗,晚离岗,中午不脱岗,中午在村就餐,严禁中午饮酒和工作时间打牌等娱乐活动。

3.强化督查。镇效能办将不定时对全镇午征工作进行督查。

 

 

 

                                                                                                                        2019年8月12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