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科学技术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0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科学技术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县政务公开办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工作

   1、调整领导组,明确专人负责。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鉴于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家胜担任组长,副局长钱业东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薛珊为成员。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张晓宏同志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业务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召开会议,开展培训。召开了2次专题会议,督促指导2016年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积极参加政务公开相关会议,并安排业务人员参加县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提高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严格整改,取得显著成效

   1、对照问题,认真整改。在政务办的检查中,针对县政务办指出的问题,对照《舒城县县直机关信息公开测评表》和《网站普查检测报告》,抓好整改落实,逐一问题,逐一梳理,逐一解决,逐次上报县电子政务办公室,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舒城县科技局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

   2、整改到位,取得实效。根据县电子政务公开办公室对我局《1-8月份检测情况》的报告,我局组织专人,认真查找了9个问题,并逐一进行了整改,形成整改报告通过OA系统上报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后期根据电子政务办公室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多次整改。在县电子政务办《舒城县各单位网站12月份普查检测报告》中,我局网站栏目、在线系统检查未发现问题,检测结果为100分,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增强行政权力运行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今年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舒城县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安排专人,进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工作,目前我局共有5项行政权力事项,并按时在县政府公开网和县科技局网站公示和公开,圆满完成了“两单”建设任务。公布了县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行政权力事项总表、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和廉政风险点,并及时公开行政处罚、行政裁决等其他权力运行结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监督。

   四、坚持规范管理,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1、及时更新,力求规范。及时更新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按照新版基本目录规范完善“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规划计划、财政预决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科技管理与项目经费、依申请公开目录”等方面信息,主动做到公开内容及时、栏目归类准确、公开形式规范。

   2、专人负责,确保质量。为了确保信息公开达到及时、准确、完整的要求,明确了2名同志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员和发布员,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在信息收集、整理、发布、审核等过程中严格把关,确保公开及时,公开信息真实,准确。

   五、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县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县科技网政务公开栏目内容,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和信息更新维,整合门户网站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资源,实现数据同步、信息共享,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强化监督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完善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务信息澄清反馈制度、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等12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建立健全办事公开制度,编制并发布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进一步规范办事依据、办事程序、服务时限、服务承诺和监督渠道等内容,方便群众办事,积极发挥科技部门服务职能。

   安排职工干部集中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使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和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实质内涵;积极安排人员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各种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发布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安排专人配合做好政府网站政务考评材料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在我局得到及时贯彻落实。

    2017年,根据县政务公开办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深化财政预算、科技管理与项目经费、扶贫工作等事项的公开,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严格对照目录要求梳理、收集、发布相关信息。

    二是丰富公开渠道。在通过网站公开的同时,扩大宣传栏、公示公开栏、电视等渠道的信息公开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提高科技工作的透明度。

    三是规范运行,争先进位。12月下旬,我局开通了官方微博和微信,今后,会及时进行微博、微信更新;专人负责,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实现规范运行,努力争先进位。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