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教育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2018年上半年舒城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9-19 00:00 信息来源:公安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8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及县政府应急办的指导协调下,舒城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积极推进应急机制建设,有效预防控制社会安全面各种风险的发生,圆满处置了各类突发社会安全事件,应急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我局加强队伍建设,现已逐步形成了由消防大队成立的30名官兵组成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由巡防大队成立的70名民警、协警组成的基本应急处突队伍,以及我局其他部门为重要补充的应急处突格局。我局在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的基础上,按照“战训合一、轮值轮训”的模式,上半年共开办轮值轮训和岗位练兵培训班7期,多次组织重大突发性警情模拟测试演练。

二是建立健全机制。建立了相应的目标考核制和责任制,将应急管理作为一项重要考核指标纳入总体工作考核中,进一步增强了相关人员的紧迫感,提高了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并将任务分解细化,责任明确到人,同时又强调分工合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深化全县110社会应急联动机制,45个单位分一、二、三级参加联动;完善警务勤务模式,在城区设立了8个街面必巡点及必巡面覆盖城区,构建了“5分钟内环线巡逻反应圈”和“3分钟内接处警网络”,切实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街面动态掌控能力。

三是强化应急值班工作。制定了局领导值班负责制,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并在指挥中心设立了值班长制,值班民警24小时坚守岗位,配备了对讲指挥系统、通信和办公自动化设备,同时,我局各部门都设置了带班领导和值班民警,保证了一旦发生突发生事件,组织民警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能及时给予处置。

四是加强视频监控建设。以建立治安防控体系为重点,大力加强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会同县委政法委继续开展全县第五期645个视频监控点的建设,稳步推行全县103家企事业单位共计1100路社会视频监控资源的整合联网,强化对社会面的巡逻管控,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明显增强。

舒城县公安局

2018年9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