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科学技术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5 10:45 信息来源: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科学技术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舒城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舒公开办〔201710号)要求,现将我局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职责。成立了由局长孙家胜任组长、副局长钱业东任副组长、各股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示范点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薛珊具体负责协调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开展。

(二)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我局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了主动公开制度等各项信息发布和管理制度,明确政务公开任务。同时,我局不断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审批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审核发布制度,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各股室报送的所有政务信息(含网站信息)都能先经本部门负责人审核,由局办公室报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统一发出,确保所发信息内容安全,做到“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未发生网页恶意篡改及失泄密等安全事件。

(三)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丰富完善县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县科技网政务公开栏目内容,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和信息更新维,整合门户网站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资源,实现数据同步、信息共享,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四)强化监督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制定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务信息澄清反馈制度、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等12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建立健全办事公开制度,编制并发布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进一步规范办事依据、办事程序、服务时限、服务承诺和监督渠道等内容,方便群众办事,积极发挥科技部门服务职能。

安排职工干部集中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使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和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实质内涵;积极安排人员参加政务公开工作各种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发布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安排专人配合做好政府网站政务考评材料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在我局得到真正贯彻落实。

(五)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政务公开主要问题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形式较单一,公开的内容不尽全面,信息发布不够及时,时效性差。二是政策解读的形式比较单一,解读质量不够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一系列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做好科技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不断提高科技工作透明度,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1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