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舒城县科学技术局效能建设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24 09:32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七、保障措施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我局研究起草了《舒城县科学技术局效能建设管理办法,主要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开展好“四送一服”,创造好“四最”营商环境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机关干部队伍。依据县纪委关于效能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规定。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党委政府关于绩效考核的部署要求。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舒城科技局草拟了《舒城县科学技术局效能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有关单位及县纪检组征求意见,最终形成《舒城县科学技术局效能建设管理办法》,并下发到各股室所。

四、工作目标

通过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落实,力争单位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在全县位于先进位次。

五、主要任务

1、严格考勤制度。1)所有工作人员工作日期间必须按规定时间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和旷工,并实行上班、下班签到签退制度。(2)以局组织召开的会议和集中学习,必须按时参加,不得迟到、早退和旷会,并实行考勤和签到制度。(3)凡因病、因事不能上班或参加会议的,要按照程序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否则按旷工论处。

2、严格岗位责任。1)严格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效能建设制度,依据各股室职责和人员分工进行责任倒查制度;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信访接待制度,信访接待实行首问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2)上班时若离开办公室时间较长,要与同事之间进行互相通气。

3、严明工作纪律。上班期间,严禁从事与机关工作人员不符的一切活动。严禁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串岗闲聊或上街闲逛、购物等行为;严禁从事与本工作无关的网事活动或其他娱乐活动,如玩游戏、看抖音、看视频、炒股、网购等;严禁在办公场所早餐、吃零食;严禁携带小孩到办公场所逗留、玩耍等。

六、创新举措

严格执行效能建设“一票否决”凡出现被市、县效能办督查发现的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行为,对当事人实行“一票否决”。

1、违反规定,被县效能办督查发现第一次的,扣发当事人考核考勤奖300元,写出书面检查,机关内通报,取消当事人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2、被县效能办督查发现第二次的,扣发当事人考核考勤奖1000元,写出书面检查,全县通报,取消两年内评先、评优资格。

3、被县效能办督查发现第三次及以上的,扣发当事人考核考勤奖2000元,责令写出深刻检查,全县通报,取消三年内评先、评优资格,向组织或人事部门建议当年年终考核认定为不称职或不合格等次,并给予停职反思

4、违反规定,被市效能办督查发现第一次的,既影响科技形象,更影响县委、县政府形象,扣发当事人考核考勤奖2000元,写出书面检查,全县通报,取消当事人两年内的评先、评优资格。被市效能办督查发现第二次的,扣发当事人考核考勤奖2000元,取消三年内评先、评优资格,向组织或人事部门建议当年年终考核认定为不称职或不合格等次,并给予停职反思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促进工作执行力进一步提升。“马上就办”理念得到自觉践行,效能制度得到有效执行;二是“庸政”“懒政”得到有效治理。办事效率得到切实提高,机关作风得到明显改进,队伍形象得到显著提升;三是促进行政服务进一步优化。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更加主动,政务更加公开;四是发挥团队精神,分工负责,协同合作,确保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完成较好,省市考评争先进位。

八、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县科技局

解读人:戴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