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01-13 15:40 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1年1月8日,舒城县旅游中心印发了《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旅游系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主要措施、组织保障进行了要求。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背景和意义

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巩固现有防控成果,科学应对春节和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疫情流行,做好旅游行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特制定《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起草依据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以及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舒指办〔2020〕237号)。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主要分三个阶段组织修订工作:一是准备工作阶段。2021年1月4日,县旅游中心明确了《方案》制定思路和工作方案,开展资料收集与整理。二是制定初稿、征求意见阶段。2021年1月7日,征求单位各人员意见,对于提出的修改意见,作了充分吸收,进行了沟通,取得一致意见。于2021年1月8日,第三阶段形成最终定稿。

四、工作目标

要求旅游行业,按照各级部署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确保我县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五、主要内容

《方案》,分总体要求、主要措施、组织保障三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

主要阐明了《方案》的指示精神、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二)主要措施

根据《方案》要求,一是全县要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提倡原地过节,非必要不得召开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或活动。二是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提高执行旅游行业“限量、预约、错峰”的管控机制,加强防疫宣传。三是全面落实重点场所防控,要求全县各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星级饭店(客栈、民宿)、旅行社等场所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三)组织保障

一是全县旅游系统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自媒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各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三是旅游执法部门要围绕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开展节前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政策落实到位。

六、创新举措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春节即将来临,增加了对应的防控措施,积极倡导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减少非必要出行,错峰返乡返岗,除红白喜事外,一律不得举办其他任何酒席,举办红白喜事的一律从简,防止大规模、高密度聚集。

七、保障措施

由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负责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行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