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舒城县科技局工会“双争”活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11 14:48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县科技局工会组织,激发工会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工会作用起草了《舒城县科技局工会“双争”活动工作方案》,主要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双争”活动为载体,推动工会规范建会、健康发展,进一步夯基础、强服务、惠职工、增活力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舒城科技局办公室草拟了《舒城县科技局工会“双争”活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向各股室征求意见,最终形成《舒城县科技局工会“双争”活动工作方案》,并下发到各股室所。

四、工作目标

全面提高基层工会工作水平,争取将县科技局工会建成模范职工之家,会员争当模范职工。

五、主要任务

1加强领导“双争”活动领导小组,由县科技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工会主席任常务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

2规范建设依法成立工会、按期换届,职工入会率达到100%。配备办公场所、职工之家及党员活动室,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会议制度,工作和活动台账。每年召开一次职工大会,开展一次会员评家活动。

六、创新举措

1、结合党工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

2、结合机关特点,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

3、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每年组织职工开展健康体检,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以上职工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成立了县科技局“双争”活动领导小组

1动员部署阶段(2021年4月)

2全面推进阶段(2021年5月-11月)

3总结验收阶段(2021年12月)

八、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县科技局
    解读人:钟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