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司法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3-03-10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灵活运用各种公开形式,强化监督检查,有力地推动了全局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一)积极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条例》实施后,我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加强信息公开领导和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同时,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培训,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二)积极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注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要求,通过对近几年来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及时对政府信息实施公开。

(三)建立信息公开机制。通过建立信息主动公开机制、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举报受理制度,建设信息公开平台和载体,扩大公民参政议政的范围。    

二、主动公开,保证实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对我局公开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包括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政策法规文件,工作制度、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政府机关管理职能、领导班子、内设机构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2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申请处理情况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当前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实行免费服务。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如一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栏没有及时更新内容,公开形式单一,公开不及时等;为此,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内容。根据《条例》的要求,除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外都要进行公开。一是增加信息公开内容。二是推进与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重要事项的公开。三是要把定期公开、阶段性公开和临时结合起来,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特别是上级政策有变化时,要及时公开变更的内容,确保公开的效果。

(二)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度、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长效机制。同时,吸收其它部门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舒城县司法局

                                 20121231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