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财政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3-01-16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局2012年信息公开实际情况,编制本报告。
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基本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一、概述  
推进信息公开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入开展政务公开,构建公共财政的重要工作。按照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2012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完善相关制度,围绕社会关注要点,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取得了新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基本情况  
2012年财政部门公开信息主要有改善民生方面的政策和实施情况、工作动态以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共185条,向县政府信息中心报送61条,县政府网站采用21条。在公开形式上,根据信息的类别,采取了两种公开形式。一是在财政网站上予以公开。二是通过公示栏,对外宣传版面公之于众。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接到将依申请信息公开的信息进行公开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2年,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未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一起因信息公开提出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了《条例》规定,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机制、协调发布机制及监督检查机制的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3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本局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强化宣传培训,健全监督考核机制;积极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优化公开服务,方便群众能及时、便利获取政府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完善和规范,推动“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好的作用。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