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舒城县庐镇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2-18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个畅通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渠道的途径,有利于密切政群关系,夯实执政基础,促进社会和谐。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公开条例,努力做到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一、 加强组织领导
  因人事变动,我乡对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进行了调整,乡长任组长,分管党政社会事务的副书记任副组长,经发、司法、综治、党政、计生、财政、土管、农综中心和社会事业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同时指定各村文书为信息员,密切乡村信息的联系,加大信息的共享程度。
  二、建立相关工作制度
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由单位负责同志担任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具体操作的同志为直接责任人,并将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上墙公布,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保证了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同时加大对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力度,让应公开的信息主动公开,不应公开的信息绝不公开,正确处理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三、明确工作重点
把人民群众关注度高、涉及人民群众利益广的事项作为重点,认真、及时、准确地向群众公开;同时对于乡党委政府下属的各站所、重点公开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工作要点,让群众明白各站所的工作情况,年度计划完成情况,从而更好地督促各站所各项工作的开展。
  四、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公开政府信息
按照及时、准确、便民的原则,我乡利用各种有效载体对相关信息进行公开,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有利于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提高了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的水平。在网络上通过六安市政府新的公开网发布相关信息,还通过县政府主办的各类刊物发布我乡的信息,并结合我乡的实际情况,通过政务信息公开栏公示群众关注的事项,通过广播电视宣传乡党委政府的决策,通过这些方式,我乡信息公开以立体化、多元化的格局广泛展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年来,我乡在政府信息网上共发布了信息四十多条,基本实现了重点工作公开、热点工作公开,各类档案资料齐备,各村网点也正在运作中。
  在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开展的同时,由于人员调整衔接不及时,也存在工作不细、公开时效性不强的情况,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正,争取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群众监督的窗口,从而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庐镇乡人民政府

                                二○一二年二月十八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