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监局2013年度政务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4-02-20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舒办发[2013]11号)的文件规定和《关于2013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3年度安监局政务公开工作自评报告如下:
   一、组织推进有力度
2013年初我局由于人事变动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具体成员有各股室负责人,并且明确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具体事宜。2013年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的通知》和《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我局制定了《舒城县安监局2013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计划》,明确了公开的信息内容、信息流程、信息数量。根据年度计划每个股室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相继制定了宣贯计划,集中由办公室开展宣传工作。
       二、政务公开透明。
围绕着安监局工作中心和全县重点工程,县安监局党组不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领域和范围,并且清理、确认、公示了行政运行权力,组织编制了县安监局股室工作职责,在县政府网站和局门户网站上分别公开。推进了办事公开制度,根据市局清理行政权力的通知及时清理了一批安监局行政审批事项,在干部选拔和任用上面发扬民主,及时公开了单位绩效考核结果、财务运行等情况。建立了来信来访登记台账,编制了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申请方法、公开目录等制度。年度工作报告及时向县政府和市安监局进行了报送,依法主动公开了重点信息,建立虚假信息澄清机制。
      三、政务服务到位。
行政窗口及时制定了便民服务项目,明确要求进行“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大力开展了招商引资工作,对产业转移的高危项目和符合履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的建设工程,及时开展服务。我局行政服务窗口联系开展了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示范创建活动,并于2013年度多次授予“红旗窗口”光荣称号,窗口工作人员也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标兵”称号。
       四、大力拓展公开渠道。
今年我局重新改版局门口网站的布局,充实了相关内容,加强了信息公开的力度和网民交流的渠道。完善了宣传橱窗、明白卡、政风行风在线、新闻发布等一系列的信息公开制度。我们还在教育局大院开辟了信息公开栏目,定期公开一些安监信息,免费向公众开放。
       五、全力做好监督保障。
我局建立了政务服务信息公开统计、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并公开发布在了县案件就门户网站上面。构建并完善群众利益诉求受理机制,开展了政务公开学习制度,每季度开展一次安全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岗位工作能力建设,加大了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并且及时报送了政务公开动态信息。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和县电子政务办有关要求,及时报送了我局有关工作动态,每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2013年度我局共更新各类信息176条,有14条信息被《中国安全生产网》采用,1条信息刊发在《中国安全生产报》上,另外我们还组建了安全生产短信平台,完善了局门户网站的改版升级,建立了安监QQ群信息交流平台,加强了信息交流。
附:县安监局201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自评表
舒城县安监局
2014年1月13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