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机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06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13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县农机局以群众关注关心为重点,以多种公开形式为载体,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有效开展农机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县农机局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从内容分类看,本级规范性文件6条,部门工作动态包括农机安全监理、农机新技术推广与培训、农机补贴、农机市场监管、农机合作组织建设等业务工作44条,其他信息8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45条(包括本单位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公开5条,其他形式公开8条。同时还利用省市农机化信息网、舒城县政府网、移动手机办公系统、新型农民培训、展板等平台及时同步发布有关信息。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农机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农机局未收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进行举报的情况。
4、收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价格主要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未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5、信息公开主要做法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落实到人。信息公开工作分管1人,专兼职人员2人,负责信息报送、发布和更新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主动公开。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进行,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等都做出了明确的安排。立足本部门业务特点,把当前广大农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农机具购置补贴、农机安全生产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及时把农机具购置补贴办法、办理程序、补贴机型、补贴对象及农机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向社会公布。
三是落实载体,提高实效。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及时通过网上公开,及时发布各类动态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们的工作动态。同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短信平台等媒体公开,并在补贴办理及监理大厅等场所将农机工作的有关政策和法规、部门工作职能、工作规则以及窗口部门的办事程序、工作流程等上墙。
6、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在2013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有以下三方面:1、部分信息发布不能及时。2、公开的信息内容有待丰富。3、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公开意识,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
1、以服务农民群众、服务民生为宗旨,丰富农机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形式,进一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责任到人。
2、把信息公开工作与农机化业务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完善农机化信息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制度。
3、改版升级本局网站,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做好与政府信息公开网的对接,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