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舒城县农业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3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编制。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元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舒城县农业委员会联系。(联系地址:舒城县城关镇桃溪路中段,邮编:231300,电话:8621215。)

一、概述

县农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信息化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及时编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截至2013年底,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共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204条

(一)申请情况

无申请。

(二)咨询情况

无咨询。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四、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1人,专职工作人员2人,主要负责信息报送、发布和更新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价格主要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委属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力度不到位,信息报送、信息发布不及时等问题。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今后,我委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委两个网站平台进行更新维护。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理解和支持。3. 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八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