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安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15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舒城县安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制度,规范政务公开要求,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确保了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创造舒城良好的政务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将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是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转变行业作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教育管理和教育服务的客观需要,也是切实加强对教育监督、有效解决群众诉求的重要保障。按照市、县有关政务公开的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由局长任组长,主管副局长任副组长。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栏日常管理工作和信息网上发布等工作,从而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具体承办的工作格局。

二、采取有力措施,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为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力求在重点环节上有创新和突破,我局在规范制度、重要事项公布和公开的形式上作了积极的探索。

1.健全制度。通过制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推行的范围、内容、方式。并结合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严格执行省、市、县及局里制定的各项政务公开工作措施,做到尽职尽责、热情诚恳、服务周到、措施到位。

2.突出重点。在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牢牢把握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安全生产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强化。

3.规范形式。按照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我局在政务公开中主要采取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监督电话、信息网上公开等方式,做到以下几点:一是通过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从年初至今共公布信息312条;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及时办理0件。二是公开监督电话。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将安监局公开电话、监督电话对外公布;三是开展了年度信息公开调度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开展调度,有效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

一年来,县安监局及时搜集,主动报送了大量反映基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政务信息。对外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42条,其中被《中国安全生产网》采用12条,通过安全生产政务系统报送信息46条,被《六安新闻网》采用39条信息。对宣传舒城安全生产工作,传播、交流安全生产工作做法,增强安全发展意识,发挥了一定作用。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