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公安局2014年电子政务及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7-05-27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府电子政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年初电子政务及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切实推行电子政务和信息公开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 强化机构体系建设。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电子政务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衡量工作绩效的重要指标来督导落实。县局还以文件的形式,确定了电子政务及信息公开工作工作具体实施单位为县局指挥中心,落实了中心的专抓班子,组建充实了相关内设机构人员,确定专人负责电子政务及信息公开具体业务,确保工作落实。

(二)建章立制 完善工作配套制度。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进一步完善了电子政务工作制度、信息发布管理制度,信息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管理平台账户密码安全保密制度以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一系列制度。制度实行以来,不仅推动了公安电子政务以及信息公开工作的平稳开展,而且提升了机关工作效能、促进了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口碑。

(三)严格管理  确保计算机及信息安全。坚持严格管理,采取公安内网办公用机与互联网用机的物理隔离,并明确使用人,做到专人专机、专机专用。首先确定了计算机使用性质,分别布置网线,杜绝公安内网计算机与互联网或其它公共信息网络连接,杜绝电子政务网与与其他公共信息网络连接。做到不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互联网邮箱、即时通信工具等处理、传递、转发敏感信息;其次购置专门U盘和其他存储介质,明确内网办公和互联网上网盘,彻底将内网办公计算机与互联网进行了物理隔离,并防止了移动存储介质交叉使用现象的发生。此外,为防止发生文件和信息失泄密事件,凡是通过政府专网报送发布的信息均需填写互联网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经分管领导和专门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后才予以发布。

(四)突出重点  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电子政务工作充分依托好政府门户网站和局域网为载体,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为重点,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一是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力度。一年来,我局门户网站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认真加以宣传,不断充实政务公开内容,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及时将公安政策法规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信息第一时间在政府网站上发布。二是狠抓信息报送工作。我们根据信息工作的特点,多方捕捉信息,选好角度,精心筛选加工,力求有新意、有特点、有价值、有效应,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剔除大话、套话和空话,简明扼要。紧紧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以反映工作动态、突出经验交流为重点。三是夯实基础工作。我们把电子政务和信息信息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指挥中心定期收集信息工作报送及采用的情况,并指定一名微机操作水平较好的工作人员为政务信息员。此外,还根据中心各内设机构的工作特点,将具体的政务信息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并制定了信息撰写奖励措施,营造了一种人人搜集信息、编写信息的工作氛围,形成了公安信息工作与其它工作齐头并进、协调联动的工作局面。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

我局电子政务和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所做的工作相当大部分还只是基础性的,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为进一步提高信息资源共享及社会参与性,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了解、掌握社情和民意,发扬成绩,改正和弥补不足,并不断改善管理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力争将今后的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好。

 

                             舒城县公安局

                       二O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