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5-02-27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与内容

本局2014年通过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289条。其中,机构领导类信息1条;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0条;行政执法类信息23条;财政预决算信息1条;本部门工作专题类信息70条;重点领域公开信息170条(食品安全类102条、药品安全类67条、守重类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除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开外,还通过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分版块主动向社会发布信息,方便广大群众获取市场监管各类相关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及收费情况

2014年度,没有单位或个人向我单位提出申请信息公开事项,也没有收取关于政务公开方面的任何费用。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4年度及历年来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本局也没有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充实,更新速度有待加快,公开的程序有待于进一步规范等等。对上述问题,我们将采取如下改进措施:

一是做好信息的搜集、整理工作,不断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完成信息发布和目录指南的更新工作,真正做到及时、准确、高效。

二是在继续发挥局网站作用的基础上,通过采取广播、电视、报刊等方式予以公开,对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府信息进行发布。 

三是加大对队伍的培训和宣传力度,加强日常管理,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更好地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