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旅游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1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现将县旅游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4年度共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216条。除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开外,还通过舒城旅游资讯网主动向社会发布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以及《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特别将为民办事、方便群众办事的各类信息通过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和舒城旅游资讯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单位没有收费项目。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还是比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信息公开发布还存在内容不全、不具体的问题,有时因为网络故障,导致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二是公开方式还不够丰富,信息公开发布除在政府网信息公开栏、局门户网站和办公区公示栏外,没有更多形式方便群众获取更多更新的信息,对群众依法可以获取的信息还缺少更多的平台。三是受各方面条件制约,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政务信息编写水平还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明确专人进行管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转。二是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努力提高综合业务素质。三是进一步扩展公开渠道,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并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丰富网站专题专栏,充分发挥网站政策宣传、民心互通、便民利民的作用。广泛利用网站、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为社会公众对环保工作的广泛监督提供条件,促进局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务。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