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舒城县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5-03-26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14年,我局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及时公开本部门信息,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完善工作制度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与日常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股室。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对主动公开的信息,由相关股室确定并制作,在信息发布时,明确信息公开属性、公开方式、公开时间,由信息制作股室负责人签字并经局分管领导审核后报局领导审批,坚持做到“先审查,后公开”。严格实施有关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计算机的管理工作,按有关要求及时组织人员对机关各办公室的办公自动化设备配置、使用情况进行协调、管理,严格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提升公开数量。2014年,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3条,与2013年同比增长57%,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同时,通过局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300余条。

    (二)拓展公开内容。充分发挥门户网站、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主要公开载体的作用,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在线咨询”等服务功能,拓宽沟通社情民意的渠道,网站开设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秸秆禁烧等栏目,集中展示了全县环境污染治理的相关信息。

(三)注重公开方式。充分发挥传统公开方式,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向社会通报全县环境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按计划走进县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在线解答群众合理的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没有单位或个人向我局提出申请信息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已公开的信息及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而又持久的工作任务,它贯穿于我们环保工作的始终。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上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是部分工作还未全面铺开,监督制约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督办督查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今后我们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相关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环保工作的各项核心业务进行规范的阳光操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加强政务公开人员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稳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