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气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10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14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帮助下,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化政务公开,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努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果得到了全面提升。
一、工作概述
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严格遵守“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要求,按照推动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总体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公开制度,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及时发布和更新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2014年初,根据人员变动和科室调整,我局及时对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局主要负责人夏元昌任组长,分管领导王文宝任副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专人督办,各部门联动,狠抓信息源头,关注热点、剖析难点、捕捉亮点,确保应当公开的信息不漏发布一条。组织机构完善、领导责任明确、专人工作到位,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2.不断提升信息公开质量。2014年,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改版,操作流程与发布要求发生了变化,我局积极组织相关同志进行学习,确保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新版的更新要求与操作规范,同时加强信息更新的督办力度,定期对更新不及时、信息质量不高的科室进行通报,确保更新的及时性,不断提升更新信息的质量。
3.努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查制度,牢固树立“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红线意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公开责任,落实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底,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30多条,平均每月3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收到有信息公开申请及情况反映,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产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以及信息更新力度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改进措施:
第一、进一步强化梳理,主动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做到内容完善,更新及时;
第二、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
第三、加强对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提高新闻敏锐性及写作水平,提升业务能力,确保信息发布的规范性。
2015年我们将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严格把好政务信息质量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0一五年一月九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