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国土资源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20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舒城县国土资源局向社会公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4年,舒城县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据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加大督导力度,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领导重视抓落实。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一把手”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具体指导、协调、督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有关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抓的工作机制。围绕建立廉洁、务实、勤政、高效的机关,结合国土资源工作特点,在局长办公会议上经常强调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年初有工作部署,明确任务;年中进行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年终严肃考评,严格奖优罚劣。
(二)完善制度狠抓落实。一方面保证“人员、经费、办公场所”三落实,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另一方面,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与年度目标、效能建设、政风行风建设等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督促检查、同步考核评比,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一)推进征地信息公开。在局门户网站设立“征地信息”专栏,主动公开征地信息,提高公开时效。2014年,主动公开年度征地批文6个。
(二)推进土地、矿权信息公开。按要求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安徽省土地矿产市场网、市县级国土资源部门门户网站上公开土地供应信息,每年发布一次土地供应计划。在土地招拍挂活动前至少20个工作日发布出让公告,招拍挂活动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公告成交信息。定期发布土地供应结果、采矿权出让信息。2014年,发布土地供应结果18宗、采矿权出让信息5宗。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涉及国土资源管理的12个大类、278条。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要求,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明确保密职责,严格审查程序,2014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机构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引起的失泄密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情况。设有电话投诉、邮箱投诉等投诉渠道,并在县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布,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举报投诉。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一方面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够。另一方面是政策解读和重点领域事项主动公开力度不够。再者是与公众互动交流渠道工作尚未开展。
 九、2015年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2015年,国土资源局将把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作为推进机关作风转变、落实执政为民宗旨、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不断拓展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积极利用新媒体,建立政府信息发布和公众互动交流新渠道。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明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和各责任处室的具体责任,推动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及时公开并予以更新。三是建立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发布和舆情处置联动机制。积极稳妥地抓好重大突发事件的主动公开和舆情引导,及时、客观公布事件进展、政府应急举措、公众防范措施以及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四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完善考核措施,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和水平,促进国土资源事业的健康发展。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