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交通运输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21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14年,我局以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抓手和契机,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立一个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职能部门为目标,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深化信息公开、丰富公开内容为重点,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化、规范化,促进依法行政,服务交通运输发展大局。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一是健全公开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和依申请公开受理工作,各股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具体承办,依靠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开展相关工作,层层抓落实。

二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促进长效管理。编制并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定有《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上报备案制度》等制度。同时,编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书样本,以便于促进工作规范化,着力形成完善、系统的工作制度体系。

三是完善信息公开载体,抓好运行管理。以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重点和基础,加强信息公开网络载体建设,结合部门实际调整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内容架构。同时,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更新和做好维护工作,按照要求及时报送政府公开信息。

四是落实政务公开要求,优化政务服务。组织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尤其是窗口部门认真贯彻执行。要求各单位和全体人员要以高效、便民、利民为核心,以行政效能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制度建设,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审批、审核事项,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同时,认真抓好干部职工尤其是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政教育,强化管理考核,提高业务技能,切实增强窗口工作人员依法、热心、负责为办事群众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梳理,及时公开,并将概况类、工作动态类、决策类和审批服务类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以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主,信息公开专栏为辅的日常主动公开机制,及时将信息公开并更新。2014年,我局按规定要求更新和新公开了文件信息57条(份)。

三、依申请公开或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制订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文书参考样本、工作流程。截止20141231日,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要求获取相关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41231日,我局未涉及到政府信息公开收取费用及减免费用的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41231日,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我局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做好相关实施工作。尽管我局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够规范和完善的地方。如有些内容未能及时公开,公开的内容不够规范等。同时,还存在硬件设施相对落后,公开手段不够科学化、现代化,缺少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等先进的信息公开设施等问题。今后将在县政府的领导和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延伸公开深度和广度,达到齐全、详细、规范的信息公开要求。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

                                          2015年1月6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