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农业委员会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2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元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县农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信息化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及时编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截至2014年底,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共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128条
(一)申请情况  无申请。
(二)咨询情况  无咨询。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四、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1人,专职工作人员2人,主要负责信息报送、发布和更新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价格主要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还是较好的,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工作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的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程序需要进一步完善,改正信息报送、信息发布不及时等问题。
今后,我委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布提升工作效率,充实和扩大主动公开的信息量和信息内容,及时更新我委两个网站平台。
2.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3.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加强日常管理,全面提升我委的工作水平。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