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千人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5-03-20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千人桥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联系电话0564-8043007,邮编23132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在县政府网站公开目录公开信息共计413条,除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开外,还通过舒城镇政府网页和先锋网等媒体主动向社会发布信息。
我镇信息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新闻媒体、单位网站、公开资料、公开栏、其他等7类公开形式进行公开。但我镇主要采取了单位网站、新闻媒体、公开栏(公开资料)3种形式进行信息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镇有1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部分栏目没有内容;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2015年,我镇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千人桥镇人民政府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