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科技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14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根据县政务公开办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由于人事变动,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家胜为组长,钱业东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薛珊为成员。明确责任分工,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业务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召开专题会议

今年以来,我局共召开2次专题会议,督促指导2015年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针对我局政府

信息公开查找的问题,对照《舒城县县直机关信息公开测评表》抓好整改落实,逐一问题,逐一梳理,逐一解决。根据 《舒城县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舒公开办〔2015〕2号)文件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舒城县科技局2015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

三、行政权力的精简与运行公开

今年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舒城县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安排专人,进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工作,目前我局共有5项行政权力事项,并按时在县政府公开网和县科技局网站公示和公开,圆满完成了“两单”建设任务。公布了县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行政权力事项总表、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和廉政风险点,并及时公开行政处罚、行政裁决等其他权力运行结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监督。   

四、完善工作机制。

1、政策解读机制。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在重大政策出台后,由股室负责同志拟稿,局办公室办及时组织专家学者对政策进行科学、系统的细化和解释,解读内容通过舒城县科技网、政府信息公开网部门网页发布。

2、舆情回应机制。加强“部门信箱、“百姓畅言”等栏目建设,对公众有关政务的发帖、邮件,实行督办反馈,由承办股室在3个工作日内依照法律政策、工作进程和客观事实进行回复、答疑。2015年度我局共接待群众现场咨询200余次,电话咨询500余次。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科技管理与项目经费信息3条,立项、验收、资金安排信息4条。

六、政策解读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度我局发布政策解读信息3条,分别对《安徽省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实施细则》、《舒城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六安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要求信息员按月发布,2015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发生,公布舒城县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局)非主动公开文件目录12条。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有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不全面,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行政处罚办理结果、重大事项决策过程公开仍是弱项。

2016年,我们将按照县政务公开版的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深化财政预算、科技管理与项目经费等事项的公开,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严格对照目录要求梳理、收集、发布相关信息。

二是丰富公开渠道。在通过网站公开的同时,增大宣传栏、公示公开栏、电视等渠道的信息公开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提高科技工作的透明度。




2016年1月11日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