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水利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7-05-27 00:00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舒城县水利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按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编制本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现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舒城县水利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5年以来,舒城县水利局以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服务人民群众、提高行政效能为目标,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县水利局局长为组长,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事务,分工协作、协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行。
二是规范信息公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县水利局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明确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查、发布程序,细化步骤、优化流程,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三是丰富公开内容。2015年县水利局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法规制度,及时在县政府网、水利局网等平台发布信息,将工作职能、内设机构及职能、领导分工、工作动态、联系方式等内容公开,明确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时限和责任人,并在网站显著位置公布咨询、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接收群众各类来电来信。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进一步保障广大机关干部和群众对水利各项工作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公开信息主要为水利局日常管理工作相关管理制度、水利新闻等。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进一步提高了县水利局工作透明度,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度,水利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水利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机构人员及经费支出与收费

县水利现有有2名办公室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无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无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不可否认还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相关配套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还未跟进。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规范,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三是投入不足,人员资金困难,从基础设施、硬件配置到网络运转和后期的维护更新上都需要一定量的人员资金支持,从事信息采集、整理、审核的人员往往身兼多职,时间上很难统筹兼顾,造成部分信息更新滞后等问题。四是对各相关股室、下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指导也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在2015年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以及配套的其他制度,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促进信息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加强对局各相关股室、下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通过深入调研、组织交流、开展培训等形式,提高各股室和下属单位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信息的发布和监督。
  2、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增强公开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合理性,方便群众查询和使用。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主动公开减少依申请公开数量。
  3、继续加大社会广泛关注的和住建工作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切实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公开行政审批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方面的信息。

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5年度

主动公开文件数

5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2016418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