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我县重拳打击恶意超限车辆 查获136.5吨“百吨王”

发布日期:2020-03-24 16:19信息来源:交通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期,随着砂石企业复工生产,一些安庆方向途经我县206国道、330省道运输石料的超限运输车辆,采取派人盯梢望风、半夜超速猛冲等手段,恶意闯卡冲卡逃避治超检测。这些超限车辆不仅碾压道路对公路造成严重损坏,且其“气势汹汹”的车速更是严重威胁行人和小型车辆出行安全。


为严厉打击此类涉路违法行为,保护公路和群众出行安全。日前,舒城县治超办精心谋划,组织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治安二大队、县公路局、S317治超站等单位抽调精干执法人员60多名,执法车辆12台、大型拖车一台,以三沟、千人桥等固定卡点为依托,连夜奋战、机动突击,重拳开展路警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


自疫情防控以来,执法人员一直战斗在全县各条交通卡点,他们不顾疲劳,昼夜奋战,有的同志甚至白天在高速道口服务值班,夜间又投身治超新战场。连日来,联合治超执法人员与不法运输车辆斗智斗勇、机动灵活出击,截止3月23日夜,联合执法行动已查获涉嫌恶意超限冲卡的砂石运输车辆11台,其中皖Kc03XX六轴运输砂石车辆经过磅检测总重竟达136.5吨!根据治超相关法律法规,对查获的超限车辆将按照“一超四罚”规定严肃处理到位。

舒城县治超办、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舒城县将持续开展路警联合治超执法行动,坚决打击恶意超限、闯卡冲卡等涉路违法行为,打造“畅、安、舒、美”的舒城交通公路通行环境。(李军)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