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舒城县多形式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5 10:44信息来源: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20 年 3 月 24 日是第 25 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深入开展防病宣传和健康教育,消除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舒城县多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通过“健康舒城”微信号开展线上宣传。向全县发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倡扬文明用餐习惯、堵住疾病传播源头,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成为健康饮食的文明新风尚。

二是开展“结核病诊疗防治知识在线竞赛”活动。县疾控中心前期通过QQ、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动员县级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结核病诊疗、防控、管理等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3⋅24” 结核病诊疗防治知识在线竞赛,进一步提高广大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三是开展健康义诊和宣传。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通过健康义诊、张贴主题宣传画(海报)、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卫生健康宣传品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结核病和传染病防控等健康知识,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提高全民预防传染病的能力,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李小燕)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