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城管执法局:开启护学模式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发布日期:2020-04-08 10:13信息来源:县城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4月7日,县城管局就部分学生返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劝离流动摊点、规范出店经营、整理骑路菜市等,为返校学生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的校园环境。

在舒城中学门前,由县城管大队副大队长陈威伟带领的城管执法队员刚刚清理完骑路菜市,对私拉乱接电线进行清理,又来到通校公路东边的出店经营商铺前,“您好,门口的东西是你家的吗?请收一下!”随后,城管执法队员便协助经营户将物品移回店内。在桃溪中学,城管开发区中队采取宣传教育与疏堵结合的方式,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同时,县环卫所组织20多名环卫工人对学校周边区域实施深度保洁,全面清扫路面生活垃圾。安排清洗车辆对校园周边部分道路实行反复冲洗。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学习环境。

近来,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随之而来的是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市容问题发生率日趋增高。自4月7日开始,将陆续迎来学生的返校,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县城管部门织密校园周边环境防控网,仅一上午就处理流动摊点160余处,出店经营等其他市容问题200余处,确保校园周边不被相关问题困扰,畅通学生出行道路。

下一步,县城管部门将安排各区域执法人员加大校园周边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积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学校周边管控无死角、全覆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干净有序。(宋功山)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