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征收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征迁现场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10:13信息来源:舒城县征收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切实提高征迁现场房屋拆除施工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治房屋拆除施工产生的扬尘污染,县征收服务中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属地管理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征迁项目现场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管理督导,落实施工安全和扬尘防治措施。

安全管理方面,主要突出重点工程、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一是继续认真开展以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和建筑起重机械为重点的征迁现场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彻底整改。二是督促指导房屋拆除施工企业严格落实防风、防坍塌、防触电、防坠落等安全措施,遇有极端恶劣天气,严禁各种室外、露天施工作业。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房屋征收实施单位自查自纠力度,对前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发现的问题开展排查,及时消除房屋拆除施施工过程中安全生产管控的漏洞、盲区,通过自查自改,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严防事故发生。

扬尘治理方面,要求严格落实五项责任措施。一是封闭施工,施工现场应设置连续硬围挡(不低于2.5米),设立安全警示牌,实行封闭管理。二是湿法作业,施工前必须对作业面进行洒水压尘,确保作业全淋湿淋透不起尘,同时施工中要配备专业设备,根据作业面的干燥度随时进行喷淋压尘,安排专人对施工场地进行安全巡查。三是及时清运,拆除的建筑垃圾应及时清运,不能及时清运的,要有防尘网覆盖,并且堆放高度不得高于围挡,同时每日进行洒水喷淋。四是物料覆盖,拆除工地现场除了大件的钢筋、门窗等不易飘散的物品以外,所有的堆放区要用防尘网覆盖。五是车辆防尘,拆除工地主出入口应设置冲洗区,冲洗区地面需硬化,设立排水,并配备高压冲洗装置,凡驶出工地车辆的轮胎、箱体都经过高压水冲洗,干净后方可上路。

本次治理工作主要分自查自纠、全面开展、建立台账、抽查检查和总结提升五四个阶段进行,旨在通过认真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效和经验,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做得更严更实。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