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海棠花美劝君莫采摘

发布日期:2020-05-22 09:28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了更好地优化道路景观,县园林管理所开始在城区梅河路花箱内更换夏季花卉,本次换植草花以花姿潇洒的海棠花和颜色多样的半枝莲(太阳花)为主,进一步丰富了街道景观层次,为城市增色添彩。

这几日,市民在梅河路上都能看到街道两旁花箱内漂亮的花卉,有市民笑言“整个人看着看着心情都好啦!”但是,自从这些草花换植后,很多花箱里的草花就被偷走,留下一个个坑洞和现场狼藉。初步统计,近3天梅河路的海棠花被盗数量超过500株,让人防不胜防!

“前一天还好好的花,今天早上我路过时就被挖掉了一大块,这些偷花的人真是太可恶了!”“舒城是文明城市,这些偷花行为真给舒城人丢脸。”“政府下功夫为我们百姓营造优美舒适的绿化环境,人人都应该自觉爱惜,而不是据为己有。”不少市民气愤地说道。

“这几天秋海棠才换植完,花箱里的花卉却被半箱半箱偷挖掉,我们只能再次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补栽、养护。但补得没有偷得快,尽管昼夜上街巡查,但花坛还是常有空缺,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县园林管理所副所长谭儒成说。

海棠花虽美请君莫伸手,文明观花才是真的美,在此希望广大市民文明赏花,爱护公共绿化,发现偷花现象及时举报,让我们共同维护好城市形象。(邹静)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