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我县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10:40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20年5月17日-23日是第6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连日来,舒城县各级医疗机构分别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以及“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为主题,深入机关、单位、社区、学校、乡村等场所,面向大众和家庭开展了多渠道、多形式的群众性营养健康科普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健康教育团队和医务人员通过现场营养咨询、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如何做到食物多样化、如何吃动平衡、何为健康体重、何为适量运动等知识,倡导全民合理膳食,增强免疫,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和促进营养健康科普活动。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医务人员还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期间,健康教育人员走进校园开展系列专题讲座,以生动有趣的实例教会孩子们合理搭配膳食,提倡“三减三健”,帮助学生们形成健康饮食观念,助力学生们健康成长。同时,大力呼吁推广“公勺公筷”,倡导健康用餐新方式,巩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