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舒城县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0-05-23 20:26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21日,舒城县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首个班级(优质水稻栽培技术培训班)在南港镇缸窑村开班,学员包括种粮大户、小农户、贫困户共50人。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到场讲授第一堂课。

舒城县作为粮食生产大县,举办优质水稻栽培技术培训班,目的是增加粮食种植绿色高产高效规模,让农民科学种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让优质水稻订单化,带动全县水稻产业高产高效。课堂上,培训讲师举例“明糯1332”水稻新品种,讲授优质糯稻栽培关键技术,从种植技术、病虫防害、产量效益几个方面一一分析,学员不时提问发言,氛围融洽。

优质水稻培训班共安排6天课程,主要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课堂和田间相结合的方式。此次培训是该班的第一个阶段,班级培训期间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每天都对学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到农民培训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