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我县深入开展“5.19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08:04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期间,舒城县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以“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为主题多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一是扎实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县医共体牵头医院下沉基层,与家庭医生团队按照签约协议和服务包内容,现场为签约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详细记录检查情况。并针对个人的身体状况和检查结果提出健康意见,现场答疑解惑,指导签约群众合理就医、合理用药。 

二是广泛宣传签约服务政策。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图板、播放宣传片等方式积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流程、优惠措施等,提高群众参与家庭医生签约的积极性以及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的知晓率。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是积极开展个性化服务。各地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入户巡诊长期卧床病人、探视行动不便老人,为他们开展送药上门、健康咨询和康复指导,同时提供预约转诊等服务。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智医助理外呼、设置健康教育专栏等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重点指导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群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普及防护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健康素养。

四是提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业务能力。组织部分技术指导团队、健康管理团队和服务团队相关人员召开家庭医生座谈会,认真倾听基层医务人员的心声,走访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签约服务工作中的基层医务人员。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相关业务培训,详细解答相关政策,并对服务规范进行指导,进一步提高基层人员技术水平,提升服务能力。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深入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项目和意义,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李小燕)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