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过书香“六一” 促家风建设——县图书馆、县妇联联合举办“书香伴我成长,让孩子爱上阅读”庆“六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15:22信息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5月30日上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书香飘逸,掌声不断,笑声清脆。县妇联、县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书香伴我成长,让孩子爱上阅读”庆“六一”系列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

本次活动由家教讲座、亲子阅读、馆员讲故事和少儿绘画作品展等内容组成,家长和孩子共200人参加。安徽省图书馆少儿部主任、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孙瑞华老师在主题讲座《书香伴我成长,让孩子爱上阅读》中,用真实案例和绘本故事的方法向家长传授如何让孩子把阅读变成“悦” 读之法。家长们受益颇深,意犹未尽,深感不虚此行。与此同时,隔壁的河畔悦书房内也在进行着一场热闹的亲子阅读及故事会,图书馆的馆员和志愿者带着30名小朋友看绘本、讲故事、做游戏。小朋友们一边玩一边学,不亦乐乎,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会后,大家还参观了少儿绘画作品展。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让孩子爱上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是良好家风形成的最有效的途径。为此,县妇联与县图书馆殊途同归,在文化层面达成一致共识,从而在时空层面上联手举办本次活动,不仅提升家长的素质和教育水平,更促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

正如县妇联主席张大丽所说,“家长与孩子同步阅读,与孩子保持心灵相通,从而与孩子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