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头盔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05 08:17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随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进,安全头盔的价格波动较大。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安全头盔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该局执法人员对摩托车、电瓶车及配件销售门店的安全头盔进销货价格台账及库存情况进行了检查,核对其进货价格、原销售价格与目前销售价格,并要求经营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加强价格自律管理,明码标价销售,严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违法行为。

对在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该局已责令经营单位立即整改。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将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从严从快处理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潘仁宏)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