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水产站开展新型职业农民现代渔业健康养殖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05 15:18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月3日,县水产站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现代渔业健康养殖培训班在舒怡大酒店顺利开班。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县16个乡镇5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采取理论集中授课、实践考察学习和跟踪服务指导三个方面有机结合,时间累计6天,根据农时季节和水产养殖实际技术需求,分阶段进行,每阶段培训时间不超过2天。授课教师全部来自省水产体系顶级专家库成员,旨在提高广大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提升培训效果。

培训班上,县农业农村局培训办负责同志首先就培训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开班仪式后,安徽省水产总站蒋军站长就新冠疫情下稻虾发展现状和稻虾养殖关键技术进行了授课,详细分析了安徽省稻虾综合种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并对稻虾综合种养稻田选择、田间工程、水草种植、水质调节、虾苗培育及饵料投放等技术环节进行全方位指导教学,客观分析了稻虾综合种养经济效益和可持续发展思路。培训课上学员学习认真,秩序井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专业技能培训,着力提高舒城县渔业生产者从业素质,有力提升渔业科技成果转化率,努力创建一支优质、高效的基层渔业生产队伍,有效助推全县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