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重点工程处:摸清病症 助力梅河东路改造工程对症下方

发布日期:2020-06-05 16:26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6月4日上午,县重点工程处与梅河东路设计单位的相关人员,为了摸清病症,助力梅河东路(龙津大道-胡底路)改造工程对症下方,他们冒着高温,用脚步丈量每一块场地,用塔尺测量每一个窨井。

近年来,随着城东新区的快速发展,周边配套的路网也在同步新建、通车,而梅河东路这条见证并承载着县区发展的大动脉在历史的车轮下渐渐失去往日光泽。为了让梅河东路在与时俱进中重现往日时光,县重点工程处决定对梅河东路龙津大道至胡底路段实施改造。

然而,看似简单的“白加黑”改造,其背后的施工难度却是不容小觑。因该道路年久失修,可供参考的原始资料少之又少,且周边存在大量的商业、学校等公共设施,平时肩负着大量居民通行的责任。为最大限度的减少道路施工对周边的影响,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的节约资金,缩短工期,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这就要求我们的在正式施工之前,需摸清病症,如现状的水泥路面断板、微裂等损害如何,雨污水管的质量、管径、流向,周边水系的走向,天上“蜘蛛网”如何迁改、入地,以及与现状商业的合理衔接等等。

只有做到事前的踏勘现场,从小到每一个窨井的排查、标高的测量入手,才能对整个项目的现状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也只有在了解的基础上才能为梅河东路改造工程开出良方。(方红)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