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市场监管局:我县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率位居全市前列

发布日期:2020-07-02 16:45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确保广大市场主体依法、及时公示年度报告信息,维护良好的企业信用记录,助力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0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年报公示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取得显著成效,各类主体年报率稳定在较高水平。截至6月30日,全县内资企业年报公示率91.19%、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公示率90.36%,圆满地完成了我县市场主体年报任务,在全市排在前二名的优异成绩。

一是拓宽宣传广度。充分发挥“互联网+”和大数据库作用,构建起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全渠道宣传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年报公示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利用微信群、QQ群、各种网络平台、新闻媒体发布公告,发布年报提醒、年报工作动态。

二是加大推进力度。在强化社会宣传的基础上,积极寻求各类协会、商会及县直相关行政部门的支持,借力提升年报公示率。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环节适时提醒市场主体履行年报公示义务。

三是强化数据清理。对于连续多年未开展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采取报纸公告提示、税务部门核查、市场监管所上门检查、所在地村(居)委会协查相结合的方式,依法清理,共注销长期停业企业营业执照81户。

下一步,该局对逾期未年报的市场主体,将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对连续三年未年报的企业,依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及时将信息共享至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惩戒。(李雪峰)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