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高中考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17:02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2020年度高中考即将拉开帷幕,为保障高中考期间电梯安全,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7月1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由各电梯维保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高中考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就高中考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对各电梯维保单位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隐患排查,在高中考来临前,对涉考区域宾馆、酒店、住宅小区的电梯进行一次全面的维护保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要强化应急值守。该局要求各电梯维保单位对考生入住的宾馆酒店,安排专人驻点保障,做到24小时在岗;合理配备电梯维保人员,加强对住宅小区电梯的应急保障,如遇电梯故障,第一时间排除。三要成立高中考期间临时电梯应急救援队,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就近迅速开展应急救援。

今年高中考期间正面临夏季高温和汛期期间,该局还下发了《关于做好高中考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并通过电梯使用单位微信群传达到各涉考区域电梯使用单位,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在用电梯逐一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坚决杜绝电梯“带病”运行。(储成余)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