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农机中心:组建农机作业服务队 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发布日期:2020-08-04 17:26信息来源:舒城县农机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近日,县农机中心按照有关要求,落实有力措施,全力组织灾后生产自救,保证我县完成退水田块补改种工作,抓好农机化有序作业生产。

一是依托受灾程度较小的综合性全程农事服务中心组建3个跨区旋耕作业服务队,由农机项目中适当补贴,为受灾农户免费耕作、播种;二是协调农机经销生产厂家为作业机具安装农机作业远程监测设备。包括合肥中惠、舒城祥瑞等经销企业技术人员现场加班加点安装;三是建立对接机制,抽调技术骨干包保联系受灾严重的柏林、千人桥等6个乡镇,帮助受灾农户制定一户一策方案,落实作业面积。组建微信群,实时了解农户生产需求,实现精准服务,做到“水退一亩、农户申请一亩,农机作业服务一亩”,服务水退田块宜种则种、宜改则改。

截至目前,已完成检修机具160台,安装远程监测设备120台,开展农机旋耕作业16000亩。县农机中心将继续投入技术力量,保障补改种工作进度按时完成,做到不误农时,为灾后生产保驾护航。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