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妇联:防“溺”于未然,安全度暑假

发布日期:2020-08-06 08:43信息来源:舒城县妇联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8月5日上午,舒城县妇联联合县游泳协会到千人桥中心小学安置点开展防溺水安全讲座和留守儿童暑期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约20名孩子参加。

县泳协副会长田宽在这堂“安全教育课”中带领孩子们一起分析导致溺水事故的原因,细致讲解防溺水知识和溺水时的抢救方法及步骤,通过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据强调“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田宽利用假人模型现场演示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的施救动作要领,并指导孩子们实操学习急救手法,让他们更加深刻地掌握安全常识和救援方法。

活动中,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围绕“如何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主题,在安置点开展留守儿童暑期教育宣讲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慰问品。

下一步,县妇联将组织县、乡、村三级执委大走访,围绕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内容,持续加强暑假期间留守儿童安全教育,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周梦婕)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