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重点工程处:战高温 保质量 赶进度 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7 08:14信息来源:舒城县重点工程处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入夏以来,受连续的降雨天气影响,全县各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进度滞后于计划进度。

转段进入高温晴热天气,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利用晴好天气,靠前指挥,调整施工计划,优化现场施工作业。在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可见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以满腔的热忱、顽强的斗志,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施工第一线,为加快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飞洒汗水。

在舒城县杭埠镇防洪工程现场,烈日下,几十名建筑工人头戴安全帽,按照各自的工作岗位顶着烈日、迎着热浪、挥汗操作着各类机械、绑扎焊接钢筋、浇筑混凝土。项目上为工人发放了毛巾、藿香正气水;在工地上专门放置了绿豆汤饮水桶和一次性杯子,供施工人员饮用;不间断派专人负责把茶水送到前场每一个施工人员手中。

三里河东路是我县重点关注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是舒城县城区市政路网中东西向的城市主干道,是构成城市交通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县城与外部连接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计划在今年9月1日前保证主车道建成通车。连日来,施工人员冒着高温加紧施工作业,确保可以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工程建设。为做好一线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工程项目部制定了科学的施工方案,项目部给工人们配备了防暑降温用品外,加强高温工作的安全生产宣传,全力保障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

“一天下来,汗都要出好几斤呢。”长时间接触强烈阳光,建筑工人们的皮肤被晒得黝黑,“没关系,我们已经习惯了,再说了,这可是健康的肤色。”时间不到上午10时,但气温逐渐升高,地表已是热得发烫,热浪扑面而来,奋战在施工现场的建筑工人们,早已被顺流而下的汗水模糊了双眼……在项目现场准备了饮用水、凉白开、绿豆汤,还有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能够在施工现场及时的使用,针对这个突发情况,项目部做出了充分的准备。

为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促进重点工程如期开工,续建项目顺利施工,县重点工程处紧紧咬住年初确定的建设任务,采取清单制加责任制,抓住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迎酷暑、战高温,在保障建设工人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重点工程按时、按质、有序推进。(章建)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