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舒城县总工会开展“送法入企”公益普法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 15:57信息来源:舒城县总工会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管理的理念,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素质,8 月6日,舒城县总工会到县经济开发区浩缘朋纺织品有限公司举办公益普法知识讲座,30多名企业中层干部及车间主任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由县职工维权法律顾问团成员朱德斌律师主讲,从法律与企业生产经营的紧密关系切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生动地讲解了有关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赔偿、企业合法经营、职工依法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职工代表们表示通过普法宣传,提高了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工作、生活中的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规范用工的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劳资问题的发生。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工作人员还向企业职工发放《中国工会章程》、《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安徽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余份。下一步,舒城县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企业活动,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的普法机制,切实提高职工法治素养,助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