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司法局:我县律师走进民营企业开展公益普法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0 09:56信息来源:舒城县司法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8月6日,安徽朱德兵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德兵律师应邀参加县总工会“送法入企”浩缘朋站公益普法讲座。本次讲座朱德兵律师就《民法典》及企业用工法律风险及工会对企业和劳动者关系等进行宣讲。

朱德兵就新颁布的《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围绕民法典的立法经过,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四个部分向企业员工讲解和答疑解惑。

同时,朱德兵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内容涵盖了依法治国的概念、中国的宪法史、宪法的特点与作用、当前宪法的亮点以及何为劳动权利、怎样进行工会维权等方面内容。通过分析具体案例生动诠释了关于宪法的专业知识,我国宪法的价值和对社会的作用,以及劳动者如何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同时,朱德兵还从劳动合同的签订、员工工作时长规定、社会保险的购买等方面结合实践案例,分析了企业在用工中存在的风险,为企业在后续的经营发展提出了规范性建议。

此次公益普法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一致好评。(蔡华)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