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舒城县科技特派员抗洪救灾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0-08-10 10:52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今年入梅以来,我县连降暴雨,农户经济损失惨重,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县科技局全力应对,出台《关于开展灾后科技下乡助力科技扶贫活动的通知》,动员开展农业救灾与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根据派驻乡镇(街道)、结对服务区域以及受灾地区需求,组织各级科技特派员第一时间开展救灾减灾技术指导,并协助开展灾情调查,提供农业技术咨询。

每到一处,科技特派员们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及时喷施农药,指导农户及时进行生产自救,对暴雨冲刷导致根部松动、倒苗、折枝破叶的农作物,及时进行洗苗、扶正、培土加固、修剪等。其中城关镇科技特派员葛义学在做好生产自救以外,利用自身水稻育秧工厂紧急播种水稻育秧1000亩,为周边农户免费翻耕补种。

灾难当前,全县科技特派员们都根据专业特长,为贫困村、贫困户出谋划策,尽可能帮助他们减少损失。接下来,特派员们还将继续做好指导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等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渠道积极开展线上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