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我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5 15:01信息来源:舒城县医保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9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丙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进行安排。杨丙红指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是一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民生工程。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咬定目标、把握重点,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努力把这项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针对今年参保缴费标准提高,资助政策调整以及征缴方式等方面的新变化,要做到“四加强”、“四确保”:加强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医保政策,确保医保政策家喻户晓,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加强医保与扶贫、民政等部门联系,精准比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与各类特困人员身份信息,确保各类政府代缴与补贴人员不漏保、不重复参保,人人享有基本医保;加强行政村(街道、社区)与人户分离户、外出务工户的联系,逐户逐人摸清并掌握辖区内户籍人口参保动态,在外地参保的收集有效参保凭证等相关信息,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员参保;加强医保线上(皖事通APP、六安人社APP、微信公众号)缴费操作流程指导,确保线上缴费与传统缴费模式有机结合,方便广大群众自主选择参保缴费方式。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工作,协同推进医药机构的接口改造工作,确保医保电子凭证在医药机构的广泛应用,方便参保对象就医购药“码”上支付。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