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信息

县退役军人局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8 16:55信息来源: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法的学习理解,切实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近日,县退役军人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邀请县广运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作专题辅导讲座。

会上,事务所的律师全面回顾了民法典的形成过程,深刻阐述了我国民法典诞生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并结合具体事例,围绕民法典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局主要负责人朱俊华主持讲座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

通过学习,大家反响强烈,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实施与生活息息相关,与工作紧密相连。表示今后将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我县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